人為何要快樂? (擬稿)

Q:人的快樂是?
A:是 看出規律。擁有確定。
當我知道明天是禮拜六,又可以休息時,我就快樂了。
當我發現自己看出快樂是有規律時,我就快樂了。

...當我2013整理同人文時,發現自己十年來的發明 --- 以布袋戲作為價值觀的自己時 ---,我就快樂了。

當我發現自己的發明時,我就快樂了。

所以,也許我的人的基本快樂方式,就是出了學校後也要持續的鍛鍊自己、休息、學習...在不知不覺間發明了某一個不同的自己。
然後,在規律的、冒險的心智鍛鍊中得到一個觸發,偶然或必然的像所有的發明家一樣、發現到了自己的發明!

不知下一個發現要多久,希望我今天也有在無意識的發明自己~真令人期待這個規律。



Q:人生應要持續創造快樂的回憶,妳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?
A:寫 同人圖怎麼畫&畫什麼 、 教育制度社會風氣與宗教信仰 文寫到迷惘時,就會去放空或找樂子。預料之外觸發我開始進行過去同人創作的整理。

第一次迷惘時我去整理我的繪畫本本,統計自念大學以來,每年學業忙碌度和畫的本本數。....我似乎是越忙越愛塗鴨(本數越多),畫畫似乎是我大腦學習、忙碌的副產品呢。

第二次迷惘時(教育制度社會風氣與宗教信仰 第4章卡住了)我在早晨賴床時~突然~想要去整理過去同人文(這是啓示嗎!)。  看到當時的自己、大家的留言,再摸索一番這10年來對大家的祈禱和改變....(笑),人際關係熟絡度改變沒關係,當我10後再看自己的創作時,心境又回到2003年簡單快樂的自己呢。

幸好我數學不好,對10年這個間距概念已經消失了~10年就像1天前,這就是當年努力創作、努力記敘的我送給自己的最好時光膠囊。


人生應要持續創造快樂的回憶阿!  方法很多,有的靠與人相愛,有的靠與生物陪伴,有的靠信奉宗教,有的靠參與社團,有的靠發揚理念等等~~只要能受到啓發經歷激發個人靈感並持續記敘下來,長遠來看都是好事。



Q:快樂的條件?
A:自己、友人、自然、愛情都可以~有可確定的規律,再有點小刺激。

EX:
以自己快樂,可以鍛鍊自己的能力,掌握能確定的事。比如鍛鍊武術確定自己有能力自衛,鍛鍊證照能力確定自己可以混飯吃~鍛鍊心思,比較要不要轉換規律軌道的智慧。

以愛人為快樂:擁有確定感&思念的規律,及感到溫暖的心情。

以家庭為快樂:確定伴侶、共同生活、確定可以合作一起尋找安全的刺激 組成的規律。

以生育為快樂:期望小孩的生長合乎 已確定的正常規律,一休和尚説:父死、再子死就是最大的祝福。
而我希望能教育小孩表現出“以自己快樂“的能力與經濟環境。

以非人 為快樂:養一隻貓,牠雖不會幫忙應付指導教授CALL IN 的電話,但也所以牠不因妳的學位而改變友愛 。只以妳的個性來決定。


當環境存在偏差,以上規律與確定的條件都不能夠順遂,我們至少能在受苦時放大規律的範圍:『至少明天陽光還會昇起。』


Q:妳的寫作目的是?
A:願大家都能以自我價值擁有真正的快樂,而不是以模仿、敗金、坐享其成等虛假的快感受困肉身~。

這個願望一直辨明分析下去,似乎就是心智鍛鍊了。所以我也寫作了同人圖的 怎麼畫 & 畫什麼 & 關於社會風氣、教育制度&宗教

*沓自己推薦一種心智鍛鍊的方法: 同人圖的 怎麼畫 & 畫什麼  等文。

*心智鍛鍊目前如何被忽略、因而找不到自我價值有哪些嚴重性:關於社會風氣、教育制度&宗教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s if in a dream.文字檔(已校對)下載&部分翻譯

(求翻譯) 鬼畜眼鏡抱枕小冊X3_ M克哉 + N克哉 +本多&片桐

回覆_腐女的奮進_留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