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06.2013

●同人圖的 怎麼畫 & 畫什麼●_壹之一



  • 壹、為什麼要繪圖




  • 一、繪圖是感到美之後的本能




    一開始是感到美麗,之後有記下來的衝動。現在的人大多用相機,而十年前的我只有描繪。


    小時候對紙黏土美少女教學書中五官繪製部份感到美麗*1。然後去臨摹感到吸引力的線條,在紙上邊看著侍魂*2四格漫畫邊盡力複製心愛角色搞笑或揮刀的動感漫畫線條。之後看到紙就畫,看到粉刷牆壁也畫(感覺畫在不同材質上的筆觸真有趣XD ← 妳這個死小孩),小學木頭書桌都被我畫的亂七八糟的….然後想到是公共財物再擦掉(不是因為愛惜公物,是不希望畫被看到)。各科課本空白處還有家裏書桌旁的牆壁都被我塗鴉的亂七八糟。
    到今天,我還是使用一樣的方法去學習怎麼畫馬匹奔跑的步伐,就是攤開厲害的教學書籍*3然後用感激敬佩的心一筆一筆模仿畫下來。就像練書法明白筆劃去寫一樣、就像練語言明白發音規則一樣去說。
   從十年前提起筆練習的原點出發後,我追著美麗的山雲爬。回味過去經歷過 不成比例的線條和人物擺著恐怖姿勢 的自己,現在稍稍可以邊爆笑著邊坐著喝一杯茶看著自己走過的腳印,分析自己的心情給人聽。…..奇怪,小時候記得自畫自賞時感覺都畫的挺好的啊XD,人一邊長大一邊培養眼光果然是很重要的啊(茶)


註1. 紙黏土技巧,廖秋桂(編著),1992出版。  
●:因為紙黏土是立體的,所以看這本書可以感到裙子的皺摺是3D的喔。

註2. SNK公司製作的日本風格武器格鬥遊戲。  
●:牙神幻十郎最可愛(咳,我懵懂時就喜歡他可能隱約發現他是受吧←你是認真的嗎!?)

註3. 獸醫教你畫動物素描,鈴木真理,2010出版。  
●:沒看之前我真的不知道狗和馬跑步的步伐不一樣(驚)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覆留言往往能幫我整理思緒~先謝謝和我分享意見或批評的大家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