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克哉X本多.30歲)和我相親吧.2[可惜目前法律判定我們,就只是在談戀愛]



(克哉X本多.30歲)和我相親吧 #2
2月初.[ 可惜目前法律判定我們,就只是在談戀愛]
『要我忽略你的存在,為家族相親成婚。這樣我的婚姻既不神聖、也不公平』

●:圖片文字,試著模擬成電視劇宣傳海報(內容稍微修改),
台詞再仿照卡通字幕常用的[白色黑邊],
玩排版(*≧∀≦*)玩得超開心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(克哉X本多.30歲)和我相親吧

2人今年滿30歲。

本多:義大利排球隊員,參加過上一屆奧運。

克哉:義大利MGN分部長。


--2月初--


下午,克哉翻牆上的今年月曆,查看本多的行程表。克哉每個月底或月初,看兩人次月排假表,或是本多有無比賽、集訓,再排自己的假,好安排房事。


商務繁忙的克哉是用自己的手機設代辦事項提醒,還有整個辦公室通用的會議軟體,管理繁忙的分部長會議行程。


因此本多是看不到的,經常發生『你明天要出差?太突然了吧!』的情況~


其實克哉也沒有記這麼多事。等到公文跑完、行程正式確定後,手機通知響起才想起來。


而本多是習慣把訓練大綱、休假日期等,手寫在公開擺著的月曆上。


集訓、比賽等複雜行程,直接把[行前注意事項通知文件]收納在旁邊,兩人隨時觀看。


本多的體能管理,除了排球隊教練、還必須公開行程給克哉看:避開比賽前、安排房事激烈程度和恢復週期,是兩人性生活協調的默契,也是默認的事實。








克哉翻到後面行事曆。


「4月10~12,你要回靜岡3天2夜?」


『嗯,對啊。我正打算晚飯後跟你說。』


「反正我也不討厭抹茶,去靜岡觀光3天也可以。」想必是“真的?太好了”


『......不了,我一個人回去吧。12號週一下午就回來。』


嗯? 怎麼和想像中的回答不同
「是我不方便出現的場合嗎?」


『這個嘛……克哉,今年4月11日我的30歲生日,不能和你一起過了。』


「!?」


『其實家裡幾年前就開始催,滿30歲時被下了最後通牒。所以,生日當天我被叫回老家相親了。』


「(皺眉)」


你是在說,滿30歲和前後一天的夜晚,都不是和我共渡,生日當天還要去見別的女人?


『你說過,“到時候就由我決定“,4月11日就是我的“那個時候”』……克哉……臉色超難看


「……(瞪)」命運時刻來了。




雖然理智某處一直明白,這是遲早的事。


但是聽到本多真說出口,感情比想像中受打擊。




每個多元性別伴侶們,遇到家庭壓力議題,


又不想再逃避的時刻,在本多30歲前的2個月開始降臨了。




雖然本多不承認,但他的身體在我5年來,數不清次數的,一日一夜彼此雕塑、磨合。


偶爾讓我享受他可愛的抗拒,但他已經很習慣被我抱了。




從友人時期,到被發現我戴上眼鏡是不同人格後,
一路走來我都相信本多講義氣,能保守秘密。


固執、開朗、勇敢等等,和克哉互補。


所以克哉心裡其實很尊重、也很喜歡本多的個性。


開始住在一起時,就跟本多說過“你不用改變“


久而久之,完全信賴後,把心靈倚託給本多,克哉也說出“我的背後就交給你了”。








但,


本多憲二的人格塑成,當然也包含多年來,被日本環境灌輸的[男人的樣子]。


那所謂成年男性,長久以來被社會當作衡量教育、修養、自尊程度等等面向的……


[該變成熟為家庭負責了]




你會不會依循傳統?


你會不會奉父母之命?


和我就此分道揚鑣,背道而馳?






驚訝、惱怒、不滿、被剝奪感


生氣!!
「喔~那你就去吧。你就掛著奧運獎牌,去認識個上流社會的千金小姐?
(瞇眼)吶,乾確這樣吧,你靠賣身娶個有錢寡婦,
能鍍金回歸一直夢想的日本排球界,這不是很華麗的復仇劇嗎!」


『喂,我當然是去拒絕的!』
果然,從以前只要一扯到我的事,克哉會真的生氣。




克哉我當然生氣,
我的生活空間、私人時間、賺錢存摺、
還有真誠打造兩人世界的心意,
我已付出很多,你還壞疑我的專一的深情嗎?
本多憲二~!






「哼~拒絕?幹嘛拒絕?只是要拒絕的話,需要特地從義大利回去嗎?」


『這次相親的女方,是家裡賣酒生意上的重要客戶介紹的,也是我從小認識的熟人。因此我真的必須到場拒絕……克哉,你明白的吧。』


「誰知道呢,也許是,你想親自確認一下相親對象的條件?
看的順眼就不打算回義大利了吧?」




『我真的做出那種事,你覺得你會放過我嗎?』
好好的溝通→好像會瀟灑的和我分手?
真的分手一陣子→好像之後會到到婚禮會場堵我?




「我覺得,我也找個倉庫把你吊起來好了。最糟的狀況搞不好會跟你殉情呢?」




4月10日啟程,4月11日拒絕相親,4月12日回義大利。


本多和以前一樣,早就先買了機票,才跟克哉說。
跟在克哉心上留疤的那次一樣。


現在克哉這顆男人心上被本多留下的疤,又要裂開了。






『你可以相信我。我這次是回老家露臉,除了正式拒絕這次的相親,同時也為了正式聲明,往後不會再參加任何相親的。』


「你確定?搞不好就像大學時期就一直在意我一樣?說不定你在靜岡各學校、各學級,都有一堆“在意的女性“。到時候一個個冒出來,出現在相親名單上,今天的情況又要吵一遍。」


『我那記得住那麼多“一直在意的人“!?』


『啊啊!總之!
我現在不和你吵了,再怎麼說都還有2個月。
我只是覺得像這種重大事情,果然還是需要提前說,我才寫上月曆告訴你,
不像你拖到最後一刻才講。』


本多離開吵架現場,去自己的運動房。
『(我需要高強度爆汗、或是放鬆冥想一下!)』。




======


留在客廳的克哉陷入沈思,沈重的坐在沙發上。


「已經,到了這個時刻嗎?」




想不到滿30歲,我們就要承受被社會拆散的不安?


5年,一轉眼就過了。早就已經想不起來沒有本多的日子,


之前回日本時預演過一次,兩人驟然分手,一放鬆下來,伴著胸口酸楚,無比思慕著對方。在不到2週的日子裡,連怎麼笑都忘記了。






是為了在這個時刻下決心用的嗎?






明明我們只是努力在經營戀情、認真生活而已....但是,跟要跟整個日本社會宣戰,又不符合我社交低調的個性。


當時想:本多出名之後...在兩人被揭露前,與其拉著本多挑戰日本社會性死刑,不如放本多自由吧。


我當時明明是這麼想的。






但是今天,真的面臨到本多要去相親的情形。


代表我們兩個男人細心培育的戀情生命,


開始經歷可能因家庭壓力被拆散的時期。




被拆散後還因為國家法律不保障,像《斷背山》無法正常見面。一想到那種Bad End ,本多想見我一面,就露出好像做錯事一樣的表情,我的心就充滿不滿和失敗感。




而且,本多最終可能屬於別人,我也無法接受!


無關社會地位、收入財富,是心意,


我付出的心意不輸給世上任何一對情侶,




我明明是付出最多、都給本多最好的,
卻因為我們的性別,讓本多需要妥協。


當同齡的友人都在聊婚姻、戀愛話題時,
愛交際、不想說謊的本多,卻只能因為選了我而沈默認輸。


「……」還有2個月,我似乎需要為自己的煩悶心情,做點什麼。




=====


過了30分鐘,大約是本多做完一節課程,或看了一部短片。
就著客廳黃昏的日光,瞄一眼確定克哉臉色從[怒氣]緩和到[沈思]後,
慢慢地走過來。




聽到本多刻意發出的腳步聲,沙發上的克哉回神。


「(嗯,我們來和好吧)」




『克哉,抱歉,又讓你為我煩心了』蹲到克哉面前,溫熱的大手包圍克哉修長的手。


「(用這招?)」大狗搭手掌並向上仰望之招。




『我不是為了讓你生氣,才做這種決定的。』
有點高興,但還是心疼多一些。
5年來,叱詫商場、笑看困境的克哉,只會因我的事生氣,或為我不解風情火大。






「不用道歉」為什麼是可愛的你,需要道歉呢?






『克哉,你要相信我;就像我相信自己的親人。
我選擇回老家,就是為了正式拒絕這次、和以後的所有相親,
我會說出我現在有你,就完全足夠了,並且成功讓家人支持我們的。』




「……誰知道呢,那些長輩?都不一定認同先戀愛再結婚的現代觀了。
更何況我們是同性別伴侶,現在在日本法律中,什麼保障都沒有,
你的家人擔心你的將來,也不是不能理解。


雖然你擁有我就各方面都十分足夠了,
可惜目前法律判定我們,就只是在談戀愛。」




『Mmmm~~~雖然你和有些人還是這麼想,


但是我拒絕!


果然婚姻是神聖的,必須要絕對誠實、真誠感情和深刻的友誼。*(備註1)』




『要我隱瞞我們之間難能可貴的革命情感,
最終奉命去和別人結婚,這樣我得到的婚姻就既不公平,也不神聖。』




「……」喔?真難得,我姑且繼續聽下去好了。




『我真的認真想過了,克哉。


現代對婚姻觀念,普遍已經是


“結婚前,需要長時間經營感情“的時代了,


雖然我不知道,是不是某些財閥、當權者,還在為家族統治、血脈延續,高壓控制著後代政治聯姻,所以不認同婚姻要先經營感情的觀念?


有多少政治黨派還認為婚姻,只要是男女組成的就好~但,那就隨他們高興吧!




即使國家法律還不承認我們這樣同性、或多元性別伴侶,


但我們確實花了5年,直到今天都持續投注心血,經營這段感情。這些每天累積起來生活,是我最閃亮的日子。這樣幸福的體驗,對我來說比奉命家族延續還重要。




同理,即使是男女組成的夫妻,不想生孩子,我覺得也應該被尊重,因為婚姻的神聖性應該是超越性別、繁衍後代以上,具備更多意義的。


婚禮是先向公眾宣示,兩個人的共同生活應得到社會性的支援、親友的尊重、和精神信仰上宣示彼此能持續下去的保障,其次才是代表兩個家族的繁衍,應該是這樣。




我對你,擁有比意識到性別之前,就先感覺到更親暱的各種情感,最後信賴感和情緒支持自然演變,想要長久的共享私人空間。最後能有國家法律保障,讓我們實際享有家庭單位的納稅福利,對我們、我們兩個家族的情緒支持,當然會大有幫助。




但是現在多元性別婚姻的風氣,還沒有吹進日本的政商界。
你是獨子,只好就把我當成“第二個小孩”,介紹給你的父母吧?


如果你同意,你也找個時間跟我回老家這樣做,讓我的家人們對我的選擇放心。
這就是我目前能想到的方法。


吶,你懂我的決心吧。』




「嗯,不虧是我選擇到死之前要一直陪伴我的傢伙,有點長進了」
⋯心疼你的時候,我會撫摸你的黑髮。


『⋯克哉,我們會想出辦法的。』


(低頭吻克哉手心)


**********


____








*(備註1)
引用:
《新郎向後跑》(英語:In & Out),1997


台詞:
「大家要知道,婚姻是神聖的。


兩人的結合因為,


深邃的愛情,


真摯的友誼,


和完全的誠實。 」


推薦大家去看這個電影,


每個人都有一點不符合社會期望的小秘密,這就是我的獨特,又如何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《囍宴》(英語:The Wedding Banquet) ,1993


《斷背山》(英語:Brokeback Mountain),2005








這些電影雖然很久了,但是某些原生家庭的高壓風氣,


還是在《囍宴》上映的1993以前。


所以就算是今天看,依然不退流行。


硬逼同性伴侶結婚,真的受苦的不只是女性,還有所有人的啦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s if in a dream.文字檔(已校對)下載&部分翻譯

(求翻譯) 鬼畜眼鏡抱枕小冊X3_ M克哉 + N克哉 +本多&片桐

回覆_腐女的奮進_留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