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我的本本(1)_give me 厚裝膠封滑紙封面多樣的空白筆記本吧

我和我的本本: 說到塗鴉,我慣用的是"空白筆記本"~或是"小手冊年曆"

(1)
空白筆記本有點難找,因為我是掃瞄器派,所以不能用_cccc線圈cccc_固定的塗鴉本

Although*1 (縱使) 塗鴉本通常有厚托,戶外打開看起來專業(笑),想必紙質厚度也不錯,但可惜掃描器蓋子會蓋不上去。
{*1XD: Although 是可以放句首的連接詞喔~我的文法沒有錯捏}


所以我的空白筆記本基本要求是膠裝本,而且通常 MADE IN Taiwan?


-外國廠商的空白筆記本=戶外塗鴉本,線圈固定的...不行 (YA~~省錢了~^V^/)。

-日系品牌的空白筆記本更妙,雖然是膠裝本,但是內紙要嘛是再生紙、就是尺寸離A4很遙遠XD....。可能日本人塗鴉是用更專業的紙品,所以空白筆記本的地位跟計算紙差不多只是國民用品。

-影印紙品牌出的筆記本呢?  這也很玄,他們就A4的空白紙膠裝封冊+個可愛的封面我就會買了,偏偏ALL是有線版。....沓:「也許這就是外國人對筆記線的堅持吧 (站在影印店中遠目)」

所以,只有臺灣文具場商深黯我國高中生的青春塗鴉心~被我買回家的"空白筆記本"商品品項 all MADE IN Taiwan
~~~~~~~~~(國旗飄揚分隔線)~~~~~~~~~

多年畫下來本子無數後.,就會大聲吶喊:「給我加頁(厚裝)版吧!!」
    我每到一個書店都會去逛筆記本區 (就算當時還有一堆庫存),然後用手摸每一版空白筆記本的頁面(變態XD),目前喜好是紙面越滑的越好畫。

    假設一年中沓的繪畫量是100張,那當然是都畫在同一本裡比較好管理啊~而一般般常見的都是32頁一本,而且學校書店還有買2送1的優惠;但有一次我買到50頁一本的【厚裝版】後....回不去了!!
 
    事實上,我現在不是加厚版不買,雖然厚裝版50頁的動輒要 NT50~80 元。
「...這也算是選本子選到口味養刁了嗎?」

啊,看來不管是什麼領域,待久了都會變挑剔的(茶)。


多變七彩的封面選擇是一定要的~

    為了方便管理,基本上同封面設計買過一次的不會再買(你很麻煩耶)。 所以,雖然市面上確實有某個品牌,專出厚裝+膠封+滑紙的A4空白筆記本....但是他的封面只有綠色or灰色的~~所以我沒有成為該品牌的忠實用戶。

一切都是因為選封面也是選筆記本的重點 For 啊~~~(翹小指)


不過~同一系列的換個顏色我是可以接受的。所以我看到某牌子封皮有5種顏色,經濟許可或打折到30%,我就會咬牙買下去! (畢竟一本還是要近一個便當啊)。

但是商品品質、樣式往往是有很多廠商可以選時,最好買了(打折促銷倒店出清我奔!)。


結論就是: 每個新興廠商出的空白筆記本我都會買的~~(轉圈),紙商們快進入空白筆記本這塊市場吧XDDDD

咦? 我可是為了臺灣藝術整體發展才這樣下結論的,

想當年米開朗基羅可以18歲就雕個大衛像出來,環境的必要條件一定有以下兩點:

1.有努力給他看的前輩&同儕們: 不論米開多有才華,要不是看到朋友或前輩們為了雕石頭連飯都可以不吃,他也不會受到激勵而初職就敢選擇石雕(藝術創作)這條路。也就是說,因為當年搞"宗教"藝術的工作群至少是有飯吃的,而且是很多人都有飯吃。
~~臺灣今天的文創環境要出現個米開嘛,難囉。 
~~不過我們愛畫畫(還是愛音樂'、愛街舞、愛創作的都可以)的還是有能做的事,只要努力感召下一代,總有一天會水到渠成出現個驚世天才的。

2.有整個族群認可的共同價值: 就是宗教創作。 想當年米開那個年代,聖經人物就是大家唯一被許可崇拜的偶像~所以大衛當年可以轟動全國也實在是因為全國都瞭大衛又愛大衛(?)。  現在22世紀資訊國際化、宗教自由化,我們心中的偶像都不再一致,大家都開到荼靡了 *2(笑)。



{*2 詞:林夕 曲/編曲:C Y Kong 主唱:王菲   


開到荼蘼

一個一個偶像 都不外如此 


沉迷過的偶像 一個個消失}

~以前一個《三都賦》就洛陽紙貴了,那像現在玩電腦看漫畫還要找自己喜歡的分類才會心花怒放呢~




另外就個人因素來說:

3.與其說米開18歲雕出大衛像,不如說米開20歲後必須分心學習+工作,

所以18歲前後乃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無憂無慮創作發表黃金期:

米開仍是個天才,18歲就創作出個人代表作。
不過不是說他後來功力不再進步,不能創出另一個轟動全國的宗教題材"石雕"作品。

我猜是因為他20歲後必須去工作,工作中也就要不斷的學習社會技能~~如此就讓發表的熱情被分散了(笑)。

因為我現在就是這樣啊XDDDD,下班回家懶的摸電腦上傳圖了。
難道這就是米開畫教堂頂下班後,懶的摸抓週就捉到的雕刻刀之原因嗎XDDDDDDDDDDD???


所以,綜合以上3點,要引導未來世代有創作熱情的青少年中出現另一個米開朗基羅~
現在的我們要...

1.身為畫家的每一份子要努力又開心的畫→來激勵某個未現世天才

2.每個創作家要勇敢去摸索大眾潮流(社會發展的越文明越難)→要像王羲之汙染荷花池一樣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砥礪自己XD

3.除了前面2點的環境激勵之外,也要讓天才少年負擔的起創作材料啊。
而我們這些前浪,就算工作後純粹與人交流分享也能 High 的黃金期*3過了,記敘靈感的道具仍不可少啊~~~~~(又回到第1點)

於是乎亂曰*4: 紙商們快合理市場競爭,提供優惠的創作材料吧(禮成奏樂)


{*3: 所以說,逛論壇交戰友也是有年限的XD,
妳今天有沒有在下課後好好玩耍呢?
就這樣培養出祝福CP天長地久的善良腐女之心吧}



{*4 亂曰:


屈原先生寫楚辭時,寫個"亂曰"大家就知道此篇
要結束了,是阿屈愛用的結尾語恰~}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s if in a dream.文字檔(已校對)下載&部分翻譯

(求翻譯) 鬼畜眼鏡抱枕小冊X3_ M克哉 + N克哉 +本多&片桐

回覆_腐女的奮進_留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