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學英文_自然發音就是我的歎息與遺失


讓我這個高中時英文低標、英檢聽力通過閱讀不通過的人來談談學英語吧:


程度在~為了考試補英文的時候:

1.補習有效的,因為不知永遠是不知,生活中沒有人跟我耳提面命我永遠不知一個字怎麼發音。

2.K高分高手整理的考試講義對通過英檢是有效的--重點是那份講義把高出現頻率的答案整理出來,不懂意思的我根本就是靠選出有印象的答案低分考過的。....沒錯,因為我考試只是混畢業證書罷了。

--------
結論:必要考試但2次還沒考過的人,現在就去向你的英檢/多益補習班老師要重點講義K吧!!~當然要記得多謝你的老師。

當我還在這個階段時,訪間說的所有英語學習技巧都不適用,但我不明白哪裡有問題。...也就是說,我聽ICRT聽不懂的字永遠聽不懂,而且過5分鐘後就忘了,連不知道都不曉得是什麼。
--------


程度在~說得出句子、看字典寫的了文章、但永遠不了解怎麼背單字的時候


3.真的開始學英語:課堂會話課對我沒有幫助,因為我會說的字足夠讓我表達意思(雖然我會說不會拼)。我這時選擇上的課是單字課、寫作課。

4.夜夜聽單字發音入睡、搞懂英文句子文法後...我還是依然記不住單字,就像高中課堂英文小考時老師念一個字我永遠猜不對怎麼拼一樣---因為我那個年代沒有教自然發音。

5.我去上了自然發音,....這絕對是我當年學英語應該要知道的第1步orz (國中老師對不起,你教英標我沒有在聽)。我想也是記單字的第1步啊。

------
結論:去找一個能教你單字發音規則的老師來教你英語的第1步吧!
要找到一個能告訴你:輕音節A發一、重音節A除長音時機發A醫外、短音時發ㄟ,什麼重音節後的子音要省略才像美語之類之類的發音標準的老師。不是課堂帶你練習一下單字就好的喔。
-------

總之我猜啊...

學英語 (學外文或之類的東東...),我沒有先學會描述的技巧,而霧煞煞了很多年。---不論是別人怎麼描述它,或是我怎麼跟人描述~~~~(查字典?可是我沒有信心再看到這個字說得出來,因為我沒搞懂它的樣子和描述它的發音關連)

所以,學習探索的重點是去 知道自己到底不知道什麼,潛規則往往就是我多年來不知道的拼圖,就算那是基本中的基本...造成我多年瞎子摸象背道而馳。 

祝福大家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同場加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標題:   因為高反差,所以我記住了!

我現在敢看英文字幕學單字了,就像英文老師對那些有點程度的高中同學建議的一樣(XD我的英文總算到達高中程度了)


我選了自己有興趣的片子看,京劇中使用的句子都是文言文,所以我學到了 他一表人材相貌堂堂  要用 wonderful beaing 這個字 (美好儀態=堂堂)!超有趣!,而且我猜的發音也沒猜錯~阿母,我終於有信心了TVT/ 


(原本就聽不太懂京腔現在還要看不太懂字幕~)



(需得一狀元:狀元要用落落長的 who 後一大串來形容,英語沒有國家考試第一名這個單字嗎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圖片來源:  魏海敏古典劇場《 狀元郎 》
...感謝打上英文翻譯


不正經故事大綱:
     公主(畫面中美美又羞怯的旦角),打定主意要招徒手可以把枷鏈扭斷的楊延昭(下圖示意正在扭)作駙馬



,以後要開罐頭拴螺絲都不怕身邊侍衛都請假回家......但是皇家親事錯蹤複雜的可比連環殺人劇,有先見之明並且是個偵探迷的她爸就交代物證科學才是最有力的,並且能夠斡旋皇上、八賢王、公主、真假駙馬之間的要找最聰明的職業---狀元--來當媒人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s if in a dream.文字檔(已校對)下載&部分翻譯

(求翻譯) 鬼畜眼鏡抱枕小冊X3_ M克哉 + N克哉 +本多&片桐

回覆_腐女的奮進_留言^^